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 党风廉政宣讲团“廉”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为纪检工作人员,本职工作不仅仅是查信办案,更要把宣传教育、防微杜渐摆在重要位置,要通过我们的宣讲,推动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魏村老百姓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期,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吴迪作为宣讲第一课主讲人分享道。

开展廉政宣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的有力抓手。

魏村街道成立“廉心魏民”廉政宣讲团,确立了由纪工委书记、纪检工作人员、各(办)局、村(社区)纪检委员组成的“1+2+N”宣讲体。首批邀请26名政治立场坚定、宣讲经验丰富的党员加入宣讲团,面向魏村各党组织的党员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红色文化、家风家教等开展廉政宣讲。通过“量身定制”备课,“有的放矢”讲课,充分发挥好宣讲团在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党心民心、厚植清廉文化方面的重大作用,助推魏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得到持续涵养。

2023年,魏村街道党风廉政宣讲团计划开展46场宣讲,宣讲团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需求,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推动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不断提升魏村老百姓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