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当好“三员”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为确保春耕备耕有序进行,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溧阳市竹箦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主动当好“监督员”“宣传员”“服务员”,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事、不误农时。

强监督、压责任,当好“监督员”。竹箦镇纪委联合竹箦镇农村工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竹箦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农业技术指导以及服务春耕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专项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和行政村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春耕生产软硬件保障,切实为竹箦镇春耕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勤走访、宣政策,当好“宣传员”。竹箦镇纪委统筹监督力量,调动2名镇纪委工作人员和15名村级纪检委员充当“宣传员”,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大户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等一线,“面对面”询问涉农补助资金发放、春耕物资供应、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肩并肩”宣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一对一”普及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和措施,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良好的春耕备耕舆论氛围。

听民声、纾民困,当好“服务员”。竹箦镇纪委以护航春耕为切入点,暖心询问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后反馈至行政村或部门,逐项整改销号,以实际行动解民惑、纾民困、排民忧。对服务春耕备耕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相关问题线索,镇纪委将严肃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稳步推进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