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廉政学习角”厚植国企廉洁文化根基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些书涵盖的纪律法规和归结的警示案例太贴近我们的工作业务了,我要把这些书籍带回去在支部会议上向支部党员作廉政宣传,这个廉政学习角设的太好了!……”江苏平陵集团的一名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参加完“廉政学习角”交流会后,抱着五六本廉政读本笑着对集团纪委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加强国企廉洁文化建设。平陵集团纪委精心打造“廉政学习角”。以符合国有企业业务及纪检监察业务为两块重点,共收集各类廉政图书、杂志报刊50余本(册),包括《中国纪检监察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正负党员干部言行规范漫画》等书籍。“廉政学习角”不仅为平陵集团每一名公职人员提供一个了解党风廉政建设、体验廉洁文化的重要窗口,更为平陵集团每一名支部纪检委员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时政及党纪法规、掌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根源上提升国企基层监督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的学习“充电站”。

此外,“廉政学习角”也是“廉政交流角”。平陵集团纪委定期组织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交流座谈会,要求支部纪检委员结合近期工作实际,从协助支部抓廉洁教育,抓支部风险防控作交流探讨。通过分享经验取长补短,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国企纪检监督工作效能;“廉政学习角”更是“廉政心灵角”,平陵集团纪委常态化关注平陵集团每一位公职人员的思想动向和真实想法,了解工作生活上的小困难和执行廉洁纪律方面的小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帮助。用在廉政学习角谈心谈话“聊家常”的方式打好预防针,引导每一名公职人员树立红线意识,把牢底线思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丰富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厚植国企廉洁文化根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国企政治生态。”平陵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