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以“实”促效,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村里共有几处废品回收点?多久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近日,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近日,西林街道东岱村一处废品回收站发生火灾,所幸火情发现及时、应急处置得当,未发生人员伤亡。火情发生后,西林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发出“安全提醒”,督促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消防安全现场警示教育,以案示警,引以为戒。

西林街道第一时间对辖区内专业市场、废品回收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街道纪工委针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各职能部门排查工作是否全覆盖、数据摸排情况是否属实、问题排查是否彻底等情况进行督查,压实责任,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部分摊位临时照明、电源插座接线不规范”“电箱无安全警示牌、消防通道有车停放……”督查组在走访检查过程中,指出了华林菜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重点场所排查213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79个,并按要求整改到位。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常态化做好消防安全应急值守和重点管控的监督检查,督促街村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三级响应机制,确保事故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定期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剖析辖区重点、薄弱环节,督查隐患整改,夯实辖区安全基础。(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