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一键直达”破解“悬空老人”出行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0多岁了,每天大包小包爬楼真吃不消。电梯装好后,我再也不用爬楼梯了,出门买菜、倒垃圾、散步都很方便,上下楼只要15秒,再不用每天计算好出门次数了。”家住戚墅堰街道戚大街西街11幢乙单元三楼的谢阿姨,在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反馈加装电梯使用评价时说道。

去年,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通过梳理、分析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12345”政务服务以及12388举报热线等平台群众反映问题,发现老旧小区老年住户上下楼困难问题反映较为集中。经实地走访,发现戚墅堰街道戚大街西街等小区年代久远,平均房龄均超过20年,房子基本为楼梯房,其中老年住户占到一半以上,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较为强烈。对此,纪工委监察工委督促戚墅堰街道、建设局等单位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推动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资金补助申请办法》,其中,对符合加装电梯申请条件并出资的低保家庭给予更多优惠补助。戚墅堰街道通过召集楼栋业主座谈交流、选派业主代表配合社区网格员入户征询意见等方式,向每一位居民详细讲解住宅加装电梯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戚墅堰街道已有6台加装电梯交付,近百户居民迈向了“电梯时代”。今年,戚墅堰街道美士隆南楼甲单元、己单元等老旧楼栋的5台加装电梯陆续开工,业主翘首以盼的“电梯梦”即将成为现实。

下一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持续督促建设局、属地政府以改善城乡居住条件、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目标,在推动加快加装电梯建设进度的同时,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规范,让这项便民工程在“点面开花”的同时,实现政府和百姓的“双向奔赴”。(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