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让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原来每天回家都为停车问题烦恼,我们小区改造后,停车位增加不少,现在停车方便多了。”日前,家住常州市金坛区刘家塘小区的王先生对前来走访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金坛区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实施“城市能级提升行动”为抓手,规划用7年时间,每年对10个左右城镇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更好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金坛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跟进,强化“室组地”联动,通过现场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专项监督,排查发现因施工组织和管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项目进度不快、安全文明施工不到位等相关问题35个。

监督的落脚点在于让城市治理成果真正惠及群众。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一方面协调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抓好立行立改;另一方面,建立督导检查和考核通报机制,通过提出指导意见、加强现场督查频次、隐蔽验收抽查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截至目前,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等参与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监督,努力把民生工程建成“暖心”工程。

“2022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惠及11个小区,7000余户居民。”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职能,跟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让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王跃新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