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联动监督守护老人的幸福“食”光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桌椅干净整洁、饭菜品种多样、服务热情周到,老人们围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可口的饭菜,一边聊着家常,热热闹闹满是烟火气……近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丁堰社区的雨花敬老家园,对社区老年人助餐点进行监督检查,200多平方米的“餐厅”早已坐满了人。

“子女不在身边,我也快70岁了,以前凑合一顿是一顿,最近听邻居们说来这儿吃饭方便又实惠,顿顿菜单不重样,我也抓紧来办张卡。”一位趁着饭点来现场“考察”的老伯向工作人员说道,言语间透着满意。

“去年,我们对基层进行走访时,发现不少群众反映老年人‘做饭难’问题,随即督促社会保障局就社区养老服务情况进行调研摸排,后在全区试点布局建设8家老年人助餐点,优先解决一部分老年人‘吃饭难’困扰。”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经开区已有8家老年人助餐点正式运营,平均每天服务500余人次,老年人愿意吃、吃得好,助餐点已然成为老年人三五成群“约饭”“聚餐”的常驻点。

为保障“老年餐桌”安全有序运行,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发挥“1+12”联动监督优势,会同社会保障、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定期对各助餐点食品安全、服务质效、资金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老年助餐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同时,为提升助餐点运营积极性,纪工委监察工委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出台激励资金政策文件,对提供助餐服务的餐饮企业给予奖补措施,保障老年助餐服务质量。

“建设老年人助餐点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我们将切实通过‘监督的再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让老年人吃上‘暖心饭’‘安心饭’。”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