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深化提级监督助力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日常监督提级。制定《日常监督提级开展实施办法》,会同组织部、农业农村局,选取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重点村,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账册、列席村“两委”会议、专项听取两委班子成员述职述廉等方式,深入发现问题、查找症结,督促落实整改、加强管理,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基层治理见实见效。

二是专项监督提级。汇总研判三年来涉及村(社区)一级的信访、案件和群众投诉,由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提级,统筹交叉使用全区纪检监察力量,组织对集体土地管理、集体资产出租、农贸市场管理、尊老金发放等6个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共处置问题线索72条,立案34件,有力整饬了一批积弊顽疾、不良风气,为深化完善基层治理奠定了基础。

三是查信办案提级。对涉及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的检举控告和问题线索实行提级管理,根据具体情况,分类通过审查调查室直办、监督检查室领办、党风政风监督室督办、案件审理室协审等方式,同时对以案促改情况开展提级评估,扎实提升线索处置质效和问题整改实效,持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今年以来,已提级管理问题线索12件,立案7件。(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