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一封提示函,压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您有一份来自纪委的工作提示函,请查收。”近期,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向各驻在部门统一发放了《关于统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的提示函》,要求各单位对照执行,做好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部署,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在去年底开展的驻在部门政治生态评价工作中,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虽已作为各驻在部门日常工作和宣教的重点,但部分单位仍存在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长效性、业务融合不到位等问题。

“我们必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周期全方位的监督。”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提出。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规定,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梳理了各驻在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清单,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等会议要求上,从廉政谈话、任职谈话、提醒谈话、专题约谈等谈心谈话上,从廉洁文化建设、警示教育制度、廉洁品牌创建等宣传引导上,提示函分别作出强调提醒,督促驻在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机关建设,筑牢廉洁防线。

“这封提示函既是及时雨,又是指南针。为我们梳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参照指标。”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上表示,依托提示函,驻在部门在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效能、激发工作活力等方面更有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