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乘主题教育之风凝心聚力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乘“温暖”之风、乘“唤醒”之风、乘“除尘”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专精覃思,乘“温暖”之风,在深钻细研中领悟丰富内涵。“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沐浴着暖暖春光,春风一点点将寒气驱尽,带来温暖祥宁。广大党员干部要乘此温暖之风,点亮心中的“明灯”,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对党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在理论学习中汇聚力量、汲取智慧。

知行合一,乘“唤醒”之风,在实干担当中赓续斗争精神。“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风,吹开冬日里紧闭的窗扉,唤醒沉睡的大地,百花齐放、生机勃勃。广大党员干部要乘主题教育之风,激发奋进活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既“学习”,也“贯彻”,注重实际成效。就在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把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的过程,成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成为勇挑重担、提高履职本领的过程。

修身律己,乘“除尘”之风,在严守底线中保持清醒头脑。“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春风拂去冬天的冰霜,万物清新明亮。广大党员干部应结合主题教育之风掸去思想上的“灰尘”,保持“三省吾身”的好习惯,用好“自我革命”这件“传家宝”,凡事心存敬畏、防微杜渐,常做政治体检,及时纠正行为偏差,传承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要经受得住“糖衣炮弹”,分辨得出“甜言蜜语”,敢于对自己“亮剑”,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检视自身、审思己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王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