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彰显“廉”本色 合力制“清”茶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阳春三月,新茶吐绿,正值茶叶生产加工和销售的旺季。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托地域特色和本土资源优势,充分提炼和剖析茶文化的廉洁特质,探寻茶廉文化契合点,打造区域廉洁文化品牌,联合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系统作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推出向茶企呈递《生产监管检查廉政告知函》这一廉政新举措。

告知函首先明确了执法人员任务清单。一方面对生产工艺流程、茶叶包装标签标识、出厂检验检测报告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宣传引导企业进一步利用知识产权提升茶叶产品附加值,促进茶叶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告知函也重点为执法人员列出了“红线”清单,执法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廉洁奉公,不得接受行政相对人任何财物或其他不当利益。同时,为了全面了解执法行为,告知函除投诉电话外还包含了廉洁回执,畅通了问题线索获取渠道,推进局企同心织密倡廉保廉“护廉网”。“没想到市场监管干部的管理这么严格,我们一定遵守纪律要求,虚心接受检查指导,共同维护良好的茶叶市场环境。”收到告知函的茶企负责人感慨道。

一纸函件有服务也有指向,是提醒也是保护。“茶圣”陆羽曾在《茶经》中指出:“茶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从古至今茶与廉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今年2月,溧阳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市监局召开了服务茶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围绕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做了交流研讨。下一步溧阳市纪委监委、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茶为媒,守正创新,持续探索“茶廉融合之路”。助力我市春茶做旺市场、做靓品牌,共同擦亮“茶颜廉色”。(任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