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大力推动清廉民企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清廉书屋,今后我们企业的党员干部职工可以读到丰富的党风廉政书籍了!”在溧阳高新区纪工委举办的“清风书苑”“企业廉洁课堂”启动仪式上,来自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兼行政总监朱秀华说道。

此次仪式上,溧阳高新区纪工委为清廉书屋赠送了一批书籍,内容涵盖思想政治、党史教育、党风廉政、组织建设、家风家教、法律法规、企业管理等类别,既有时政热点书籍、传统文化名作,还有案例教学图书、知识普及手册,大力推动以廉洁书籍传播廉洁理念,涵养清风正气,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企业党员职工坚守初心、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近年来,溧阳高新区纪工委深入推进园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推动民营企业党组织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内廉政和党外廉洁“两手抓”,在民营企业中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科华控股党总支把党员廉政建设和干部廉洁教育纳入年度计划考评中,通过制定“廉政承诺十二个不”、开展作风建设大会、举行“廉政宣言”集体签字仪式等,有效推动形成了廉洁自律、廉洁奉公、廉洁办事的良好风气。

“‘清风书苑’‘企业廉洁课堂’在科华的启用是在新时代下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可以进一步推进民营企业更好地把清廉教育灌输到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把廉洁从业融入到岗位职责中,发挥清廉思想对岗位的渗透力和教化功能,推动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纪工委副书记周勇表示。

下一步,溧阳高新区纪工委将不断挖掘企业廉洁建设教育资源,充分运用好清廉书屋及廉洁课堂,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进一步教育引导企业党员职工多读清廉图书,努力将其打造成推动企业合法经营、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廉为乐”建设的“文化驿站”,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