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科教城纪工委:借力聚力 提升国有资产监督精度护航温度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成立前,房产出租出借曾用过三套软件系统,有的还是手工账本,历史遗留问题多,想要清底难度大……”近日科教城纪工委邀请专家对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开展现场督导时,集团董事长如是说。

根据常州市纪委监委清风护航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专项监督工作部署,科教城纪工委针对集团管理的房产资产类型多、个性化问题多、自查统计难等实际情况,邀请市国资委、市纪委专家赴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现场督导。

为了让此次国企房产出租出借情况清底不留死角,根据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科教城控股51%,常州投资集团占股49%的实际情况,科教城纪工委和常州投资集团纪委紧密合作,联合制定《“清风护航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专项监督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对房产出租出借情况统计、房产出租情况自查要求等,明确重点工作,汇总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对在资产清理过程中涉及双方利益的问题,及时协商解决。

“对于一栋楼宇只有一本房产证的必须逐户测量,登记造册,不留死角。”科教城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专项监督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纪工委借力聚力,压紧压实集团纪委监督专责,明确每周核查工作进展情况,所有填表数据必须具备佐证支撑,确已遗失的档案材料要说明情况,查清责任人。对弄虚作假、隐瞒遮掩的将严肃处理。 

目前,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已自查各类用房房间数3710个,车位3830个,下一步将对2万余条统计信息逐一核查并完善相关佐证资料。(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