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聚焦“全流程监管”,助力重点项目高效推进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纪工委坚持做实重点项目“全流程监管”,按照“关口前移、重在预防、严格监督、严肃问责”的管理方式,为高效廉洁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构建监督闭环,拧紧廉洁高效总开关。街道纪工委将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项目作为监督重点,全方位覆盖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等阶段。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和廉政约谈等途径,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同时详细分析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一方面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其落实解决,另一方面通过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等形式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项目推进所涉各方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敬畏意识和接受监督的意识。

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扎牢制度落实防火墙。根据实际情况,协调督促对街道《公有资金投资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实施修订,不断加强工程监管的质量与效率。组织开展文件解读会,邀请街道建设等职能部门和第三方中介机构对文件实施中的疑问进行交流,推动监管文件有力落地。

三是推动多元参与,营造警钟长鸣大氛围。定期组织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居民群众代表等现场观摩并查看项目推进情况,把重点项目晒在阳光下。同时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公开投诉举报方式,让群众知情并参与监督,坚决纠治项目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及利益输送等问题,共同营造廉洁的良好氛围。

此外,街道纪工委还与建设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建立项目推进联动机制,对重点项目推进实行动态监督。对按计划节点推进的项目跟进监督;对进展缓慢、推诿扯皮的项目挂牌监督;对严重滞后、责任空转的项目,通过下发督办函,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效推进。(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