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翼溪”清流 “戴”代相传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痛恨贪官如仇敌,严惩恶吏后人忆。两袖清风为人民,清正廉洁是赵翼。”“赵公精神别有天,两袖清风苦亦甘。勇破恶习百姓颂,新年喝粥不羡仙。”这是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戴溪小学学生们自行创作赵翼廉洁诗句。

今年,武进区洛阳镇开启“清风洛翼”廉洁文化建设项目,将重点打造清风洛“翼”厅、“翼溪”家风馆、洛“翼”清水园三大阵地。其中“翼溪”家风馆将以戴溪小学为载体,以赵翼、王诤等洛阳本地名人家风文化内容为主线,打造一座家风文化馆;依托该家风馆、“翼溪”诗联社等,广泛开展廉洁家风诗词、楹联鉴赏、创作、家风夏令营、文化节等活动,在学校内培育传承优秀家风文化的传统,以点带面,即而在全镇营造出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民风纯的良好氛围。

“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是党员干部贯穿一生的必修课。打造‘翼溪’家风馆就是希望让更多的洛阳人民从这些传统家风家训的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凝聚‘崇德明理、向善向上’的价值共识。同时也希望‘翼溪’这股清流,能够在戴小‘戴’代相传。”该镇纪委书记表示。(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