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河长+纪工委”硬核守护“碧水清波”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理啊,我原来门前那条臭烘烘的河不臭了,河水也变清了,左邻右舍的吃过晚饭也能在河边散散步了,有时候还能看见有人在河边检查哩!”家住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的一位居民提起门前的这条河,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近年来,南夏墅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将河湖长制与纪工委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全力维护河湖健康,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明显成效。南夏墅街道纪工委协调联动农村工作局、经济发展局、河长办、村(社区)工作人员组建监督队伍,开展河道定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河道水质、河道环境、河岸、河面保洁等方面情况,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即采取措施,要求7日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南夏墅河道环境质量显著提高,彻底改变了原先脏、乱、差现象,实现岸清水绿、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南夏墅街道纪工委将压紧责任、精准监督,继续加强辖区河道监督管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水清、岸绿、景美”的水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