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微”工作法赋能基层廉洁监督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纪委立足基本职责,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以“三微”举措为主要方式,扎实推进纪检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升监督能力,创新监督方式。

拍摄“微视频”,宣传纪检知识,强化廉政建设。主动创新,通过指尖舞的表现形式,塑造“纪检三人组”IP人物形象,以易发多发的纪律作风问题为素材,推出诙谐生动的指尖“纪”事系列廉政微视频。目前,指尖“纪”事系列廉政微视频已制作完成五集并全部收录于“学习强国”APP,播放量达一万多人次。

创建“微信群”,分享工作信息,压实监督职责。为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米”的方针,强化与各职能部门、村(社区)的沟通与指导。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所反映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群内及时交流和全程跟踪督办,做到“专人专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妥善办”。截至目前,共处理各类投诉事项共145件。

开设“微课堂”,传承清廉文化,发扬廉洁精神。以加强廉政教育为导向,传承廉洁文化为要点,设立廉政“微课堂”。收录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故事、中纪委宣传部推出的反腐纪录片以及有关廉政题材的宣讲视频,让每个党员干部做到“在线看”“随时看”,足不出户也可以学习廉洁知识,闲暇之余也能够感受清廉文化,推动廉洁教育在基层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