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10月24日下午,常州地铁集团召开“警示醒廉 护航新征程”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宏指出,近年来常州地铁集团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新一轮地铁建设蓄势待发,地铁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绝不允许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存在之地,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修身律己、慎终如始,不能逃避监督、心存侥幸、逾越红线,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坚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从事业发展、社会形象、个人家庭角度算好人生账,切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以建设优质、绿色、安全、舒适的“百姓地铁 百年地铁”为己任,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更多地铁力量。

李文宏强调,地铁集团党委要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企业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履行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协助主要负责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担负起分管范围的教育管理责任、监督检查责任;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扛牢政治监督责任,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殇》和家庭助廉短视频《守望幸福》,聆听了武进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以案说法”,员工家属代表现场为干部赠送“廉洁提示牌”并作廉洁提醒,3名管理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