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扎实开展居家养老援助服务领域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3-12-2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张大爷,这个月有没有人过来帮你洗头洗澡,照顾生活啊?”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入户监督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居家养老援助服务领域问题专项监督统一部署,成立工作专班,走访调研民政部门、养老服务机构,紧盯居家养老服务政策落实、惠民资金发放等内容,通过入户走访,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摸排武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领域实际情况。同时,研判归纳居家养老援助服务领域8类廉洁风险点,精准发现 2类典型问题,推动职能部门对1家管理不规范的养老服务机构采取取消服务资格处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工作专班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入查找病因,督促责任单位立足问题抓整改,深挖根源建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个性问题,综合运用当面提醒、谈心谈话、下发提醒函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把居家养老援助服务领域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持续纠治养老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护航养老事业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居家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守护最美‘夕阳红’”。武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沙莎 吴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