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三步”监督助力城市“清净”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座城市的市容市貌就好比一个家庭的“客厅”,是对外展示的“门面”,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指标。近期,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开展市容市貌整治专项监督工作。

“环环相扣”走好“联动式”监督第一步。该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品质城市建设”目标,把握监督重点,理清监督思路,就城市管理局、市政市容管理中心、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在城市清洁行动中的职责定位制定“1+3”监督方案。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约谈城市清洁行动总负责人、牵头部门负责人、行动落实部门负责人20余人次,畅通与被监督部门的沟通机制,提前掌握工作开展进程并作监督提醒。

“层层推进”走稳“清单式”监督第二步。聚焦“人、财、物、权、责、利”详列监督清单。对照清单就责任落实、项目采购、资金使用、工程招标、成效反映、群众反馈等方面开展重点监督。其中,项目采购、资金使用、工程招标这类问题易发、高发、多发的监督项直接列为监督“置顶项”。同时,该组还联合财政、审计部门,在项目立项、资金申请审核上把强 “事前”监督关,在采购程序、招标流程中把严“事中”监督关,在项目审计、资金结算中把牢“事后”监督关,及时堵住风险漏洞。

“面面俱到”走实“拉网式”监督第三步。监督加快推进“三定一撤”和并点点位设施建设工作,督促加快70个达标小区与12个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进度。监督范围辐射全市3个街道、9个乡镇,现场查看6条道路道板清扫、2家大型超市垃圾分类、5余家餐饮门店垃圾清理、5处公园绿地养护,指出道路不洁、道板松动破损、绿地乱停车、地面有设施遗留物等问题10余处,监督助力城市“清净”工作走深走实。(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