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市委办公室机关纪委举办党风廉政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近日,市委办公室机关纪委结合办公室年度干部培训计划,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蒋超,为参加市委办公室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的全体学员作了一场题为《高线·中线·底线——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的认识体会》的专题辅导。

蒋超结合生动案例,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即:一要树好信仰的“高线”,用初心使命熔铸信仰高线、以“党史”为鉴筑牢信仰高线、靠学思悟践夯实信仰高线;二要夯实道德的“中线”,修忠诚之德、修正派之德、修奉献之德;三要守住清廉的“底线”,要坚守纪律规矩、要坚决秉公用权、要坚持清勤合一,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今年以来,市委办机关纪委将“廉政护航‘三服务’,高质量助推‘532’”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始终将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作为坚定政治信念,明辨是非对错的重要途径,推动办公室系统人员党风廉政理念不断深化。分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作风建设责任书》,确保工作责任层层传递。多措并举抓好监督执纪,推动干部监督的常态化、中心工作监督的重点化、清查整改的规范化,推动办公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不断提升。(邹奕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