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近日,市民政局根据全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教育活动安排,结合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组织召开市民政系统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会议,邀请全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江根同志作专题宣讲。市民政局全体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胡江根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一体推进“三不腐”》为题,从留置与两规、腐败与消极腐败现象、反腐败斗争的成绩单、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态势、易发多发违纪违法案件的几种类型、一体推进“三不腐”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守住底线才能快乐人生等七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总体态势,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出详细诠释,为民政系统下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方向。

会议强调,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深入分析本单位作风建设现状,制定完善管理制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转作风树新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对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唐益秋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