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廉盟首课!科教城纪工委召开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政府采购工作高效廉洁有序开展,近日,科教城组织召开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与提升培训会,邀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落实政府采购政策,规范政府采购管理等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和实操讲解。

会议指出,此次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与提升培训课程,是科教城纪工委与园区六所高校创建科教“廉盟”品牌的一次实质性联动。科教“廉盟”以开展“三联三促”为有效抓手,搭建“1+3+N”联盟工作体系,建立起园区监督力量互帮互助、发展共赢的长效机制,促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增强监督力量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服务“创新之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科教“廉盟”将以每周一课的形式,从相关政策规范解读到纪法案例警示,消除招投标领域打“擦边球”的模糊地带,为科教城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迎来了新的“时”与“势”。

会议要求,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与提升工作。以完善工作机制为抓手,加强依法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有效解决招投标领域业务不规范的问题,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聚焦短板,着力破解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聚焦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中介机构等招投标市场责任主体,深挖细找,做好专项课题研究,并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要开拓创新,持续推动招投标高质量发展。推动以整治促规范、以整治促提升,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对标高要求、争创零投诉,为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科教城管委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园区各高校相关业务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