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溧阳市:加强警示教育 推动以案促改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以前开展警示教育,总觉得案例涉及的人和事离我们很远,没想到这次的警示教育中涉及的竟是自己身边的同事,震撼很大,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深刻的警醒。”日前,溧阳高新区纪工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会后,某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现场说道。

今年以来,溧阳高新区纪工委把处分决定宣布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党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案发单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促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纪法。

“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场特殊的会议让我们既学习了党纪,更受到了警示教育,我得汲取教训,自我查摆问题,审慎用好手中权力。”专题会议结束后,一名参会党员干部感慨说。这是溧阳高新区纪工委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工作的一个缩影。

“通过处分决定宣布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同向发力,将处分决定由‘一页纸’变为‘一堂课’,进一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挖根源,汲取案例教训,深刻检视反思,更加自觉地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达到查处一案、唤醒一批、警示一片的目的。”该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治本作用,莫让“看戏人”变成“案中人”。溧阳高新区纪工委对典型案件一案一宣布、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一案一剖析。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苗头性、倾向性以及行业、系统风险隐患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印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督提醒函,督促案发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认真剖析、查找风险产生的原因和制度监管漏洞,因地制宜、因案制宜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充分释放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