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区税务局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监察文化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大版块,沉浸式、场景化学习了监察制度探索与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

此次活动是天宁区税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近年来,天宁区税务局以建设“廉润紫荆”廉洁文化品牌为抓手,着力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原创诗歌《江南风·秋白魂》,追寻瞿秋白的清廉足迹;持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治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用好主题党日“纪检委员履责时间”,对新任股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做好廉政提醒,组织新入职公务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扣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主题征文活动,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警醒党员干部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持之以恒加强税务系统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通过参加各类廉政教育活动,我感受到心灵接受了洗涤,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税收工作中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为税收现代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青年税务干部邓守坤说道。

“区税务局打造多元化清廉文化教育阵地,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传承廉政文化、弘扬廉洁风尚、宣扬优良家风家训,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营造了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天宁区税务局纪检组长毕小霞表示,下一步,天宁税务将以“510思廉日”为重要契机,持续开展“承诺聚廉心、创意倡廉风、诵读颂廉事、谈话筑廉墙、警示正廉纪”等多元化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勤政廉政意识,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