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体育局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加强我市反兴奋剂工作,扎紧扎实扎牢制度的笼子,防止兴奋剂事件发生,市体育局将加强直属训练单位反兴奋剂工作列入年度纪委重点工作项目,确保反兴奋剂工作做到“零容忍、零出现”。日前,市体育局机关纪委牵头对各直属训练单位的反兴奋剂相关工作进行督查,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洪晓路参加督导。

督查组依次来到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这四家直属训练单位,对宿舍、食堂、训练场馆等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还检查了各训练单位反兴奋剂相关工作的纸质台账和记录。

座谈会上,各训练单位就第二十届省运会周期内有关运动员用药、就医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传达了上级有关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

会议强调,关于反兴奋剂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知;要认真学习反兴奋剂知识,持续推动反兴奋剂人才队伍的建设;要强化责任追究措施,以查促改、以查促治,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的“零容忍、零出现”,筑牢“纯洁体育”底线。

督查组对常州市体育代表团在第二十届省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也对各单位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要求,也希望常州健儿未来能在更多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陈中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