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产投集团:以“三聚焦”为抓手 总结提升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廉洁产投”提升年阶段成果,常州市产投集团纪委近日召开纪委委员会议,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以“三聚焦”全面分析集团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全面总结全年工作成果和问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聚焦“二十大”精神抓领会。会上,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吕士平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论述和要求,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之际中央政治局和中纪委系列部署进行了学习,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

聚焦“大监督”格局抓突破。今年以来,集团纪委以构建“大监督”体系为课题做了初步探索,纪委委员所处部室都是大监督体系内不可或缺的力量,如何在日常业务环节中有效嵌入过程监督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难点,通过纪委委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意识,把大监督体系从课题构想推动到实际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会议集中审议了选聘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党风廉政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课题评比工作、明年纪检工作思路等具体工作,委员各抒己见,为集团纪检工作新突破提供了新思路。

聚焦“三不腐”一体抓推进。今年,集团纪委协助党委出台《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若干措施责任清单》,以清单化、制度化举措管好“关键少数”,推进“不敢腐”落地;以《“四步五面”工作法 精准监督“三重一大”》为题,探索“三重一大”监督新举措,推进“不能腐”见效;接下来将以“履职待遇”专项督查为抓手,进一步规范“一把手”履职用权,协助党委以有效的再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切实提升“不想腐”氛围,为建设“廉洁产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