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上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头雁”》,片中一桩桩鲜活的典型案例给在场的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不忘初心、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党员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策执行力。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政治纪律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要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建设,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教育和团结全系统干部职工拧紧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总开关”。

牢记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入推进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落细落实,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强化教育管理,紧盯“关键少数”,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行为自觉,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孙雪云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