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出台从严治部二十六条 从严抓实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严肃认真地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市委关于从严治部相关要求,市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干部工作中落实从严治部要求的若干举措》(简称“从严治部若干举措”),对组工干部在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等进一步予以明确和规范。

“从严治部若干举措”从“两个维护”、干部工作链条、恪守组织人事纪律规范、与干部的日常接触、强化作风管理、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二十六条规矩,引导、督促、规范全体部机关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实工作作风、自觉廉洁自律。规定明确了干部工作链条严把“六关”,即学习关、动议关、考察关、公示关、日常关、责任关;详细列举了要求严格恪守的纪律规矩、保密责任、知悉范围、工作规范等四方面的组织人事纪律规范;对与干部的日常接触和作风建设分别提出了三方面禁止性规定和三方面要求。

自“从严治部若干举措”实施以来,全体部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持续优化,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各项工作运行更加顺畅、推进更加有力。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着眼长远,引导全体部机关干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真抓实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校准行为准线,争当廉洁自律的示范者、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