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党校:认真上好新春廉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党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第一课活动,常务副校长陈海军为全校教职工开讲党风廉政教育内容,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蒋金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严肃党纪政风。一要学深做实、主动担当,把准政治建设“方向舵”;二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常念作风建设“紧箍咒”;三要动真碰硬、抓铁有痕,扎牢纪律建设“铁笼子”;四要惕厉自省、慎终如始,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五要一以贯之、压紧落实,扭住责任担当“牛鼻子”。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自觉接受廉政教育,常敲纪律警钟;要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要将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全过程。全校教职工要勇担使命、勇毅前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校教职工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头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示,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个人修养,自觉抵制诱惑,保持廉洁自律作风。各处室负责人还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钱玉皓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