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身临其境 以案为鉴 心存戒惧——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赴溧阳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常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全体和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赴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某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天目湖地区检察院内,大家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党建活动室、远程提审室和廉政文化长廊等场所,观看了“说说减刑那些事”之《捷径》,深刻体会不请托、不打探、不违规干预过问和插手具体案件的思想自觉。

在监狱参观过程中,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和生活场所,并观看了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铁窗高墙,警戒森严,牢笼禁锢,使大家真正体会到自由的宝贵。

“高墙一步之遥,人生两重冰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将现场警示教育延伸到监狱大墙内,组织实地参观服刑人员的生活、学艺场所,引导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铁窗高墙、囹圄禁锢的场景,通过真人真事的情景式教育,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正反警示教育,对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良好的廉政教育作用。(陈艳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