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助力“532”发展战略、冲刺“GDP”万亿之城目标任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法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扛牢政治责任,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阀”。组织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要求在强化政治统领、推进融合发展、加强纪律作风、提高党建质量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集中观看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破防》,筑牢廉洁底线。

巩固整改成效,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年初,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聚焦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市委反馈问题再整改再深化,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常态长效。研究制定委机关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回头看”责任分工、时限安排、检查重点及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扎紧制度篱笆,筑牢机关廉洁自律“防火墙”。从健全完善制度要求出发,从着眼打造运转有序、高效严谨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着手,对原有委机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取舍、查漏补缺,并结合新任务新要求进行相关制度文件的废、改、立,对涉及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内部管理等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完善,形成35个内部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划出“红线”,架起“高压线”,扎牢约束权力的“笼子”。

聚焦群众需求,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满意度。针对平安常州建设中的短板弱项,紧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目标,申报“常州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攻坚行动”为市委政法委机关作风建设重点项目,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召开测评指标调研分析会,对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11个细分指标逐项研究分析,形成测评结果分析报告,组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主题征文,广集民智、博纳民谏,以项目化攻坚推动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数据、排名“双提升”。(狄云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