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3月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颜小丽宣读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震局局长岳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1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下沉调研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反馈,2019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履行防灾减灾救灾职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主责主业不全面、推进作风建设不扎实、执行纪律规矩不严肃、内部监督管理不紧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严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成效不明显、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党要求高标准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为民服务举措高效率落地。四是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干部队伍素能高水平提升。

岳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完全认同、全盘接收,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见行动、出实效。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深化廉洁机关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制度,强化“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用人导向,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坚持把整改工作与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532”发展战略,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俞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全面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主要职责,在服务保障全市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新能源之都”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二要精准靶向发力,一着不让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抓整改,精准施策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根据市委巡察组作出的“诊断”,开出的“药方”,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强化整改公开,注重整改质量,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要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让市委和市应急管理局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最大限度把巡察成果运用好、拓展好。

市委第六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和市地震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部分退休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