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3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在常州经开区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薛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志达通报了对常州经开区的巡察反馈意见,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至12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扎实完成了巡察任务。

金志达指出,近年来,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东部新城建设,聚力培育“四特三新”产业,致力城乡融合发展和提升民生供给水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但对照政治巡察有关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重大项目招引成效不够彰显;防范化解风险存在差距;对国企转型发展推动不够有力;作风效能建设深化不够;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竭力解决不够;工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还有差距等。

薛明方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常州经开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常州经开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整改自觉,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强化整改担当,从推动改革发展的高度坚定整改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有力施策、着眼标本兼治抓整改;要拓展巡察成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内涵要求,在推进党的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更大作为。

薛明方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面整改工作的开始。常州经开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抓整改、持之以恒求长效,真正使整改工作成为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顾伟国表示,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聚焦推动发展,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争取早日创成国家级经开区,用新的奋斗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为全市“迈入万亿之城、再创发展辉煌”扛起更大担当。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苏鸿富、范军军及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常州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管调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监察工委班子成员,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