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3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芮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傅世京宣读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黄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扎实完成了巡察任务。

傅世京指出,近年来,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发挥了地方主流媒体应有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但还存在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严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效果不明显、党的舆论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下属企业监管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干部队伍建设短板明显等问题。并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抓牢新闻立台,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三是抓好产业兴台,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四是抓住管理强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五是坚持党建引领,补齐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短板。

芮卫东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精准靶向发力,一着不让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认真抓好贯彻执行,根据市委巡察组作出的“诊断”、开出的“药方”,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确保责任落实真到位、整改措施真到位、问题解决真到位。要深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担当的着力点和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突出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既快速推进又常态长效。

黄江代表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本次巡察反馈问题,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全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下一步工作中,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努力实现巡察成果转化,坚定不移地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在新闻宣传、产业拓展、党建引领等方面努力寻找新思路、新举措,为常州“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等,提供主流媒体的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王文平,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许建俊、高巍、马凌云、吕士平、游镇坚、钱彬,集团副总、台纪委、台中层干部、下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