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常州市天宁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常州市天宁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天宁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许小波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至12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常州市天宁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积极开展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全区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新思想新发展理念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基调不强;为民情怀树立不够牢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存在温差落差;对上一轮省委巡视、审计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三点意见建议。要加快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实际效果,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整治力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监管,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提出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巡视整改各级责任,天宁区委要坚决扛牢抓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反馈的突出问题,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实事求是、坚决有力推进常态化整改。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关键举措,全力以赴提升产业能级、创新能级、开放能级、环境能级,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抓住用好老城厢复兴这个契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重点片区提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许小波表示,天宁区将以最实的作风、最强的担当、最硬的举措、最严的标准,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忠诚的态度贯彻好省委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强力的举措落实巡视整改,牢牢把握“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从严是政治要求”的原则,全面、扎实、有力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突出常态长效,以最有效的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整改的过程转化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锻造队伍的过程。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姚爱山及有关同志,天宁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开发区、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四年退休的区级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