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辅修统计知识 找准巡察靶向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GDP统一核算、统计设计管理、统计监督体系、数据生产清洗……”自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统计局以来,巡察过程中发现该单位的工作业务存在很强的专业性,为打破专业壁垒,将巡察走深走实,巡察组采用“边上课边实践”的办法,通过三步法现场进修“专业课”,有条不紊推进巡察工作。

一听,学业务打基础。巡察组一进驻就向被巡单位提出,就统计工作重点内容专门安排7堂“专业课”,邀请局里的业务骨干、中层领导对主责主业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让巡察组对市统计局的日常业务工作有基本了解,为巡察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二问,解疑问答是非。结合“上课”情况和前期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疑问,巡察组虚心请教,“老师”就重点问题、重点操作环节进行解疑释惑,打破巡察工作的专业壁垒。

三品,挖短板促改进。请“老师”交流工作中的短板阻力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考感悟,巡察组挖掘履职弱项、探究巡察靶向,将巡察问题与弥补短板同步考虑,为以巡促治提供思路方向。

下一步,市委巡察组将秉持“虚心、细心、耐心”的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深入践行巡察为民的宗旨,会同被巡察党组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着力优化统计服务,不断提升基层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