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送出巡视巡察“温暖温情”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之前人民西路附近车位紧张,乱停乱放的情况严重。现在,经过改造,整体变得又干净又有序。”家住竹园社区的张阿姨笑呵呵地告诉巡察干部,牛塘镇人民西路道路经过改造后,车辆有序停放在规划好的停车位上,曾经坑坑洼洼的路面也被宽阔平整的柏油路替代。

据悉,牛塘镇人民西路由于建造时间较早,道路较为狭窄,沿街商铺停车位容量不足,且存在路面破损问题,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在武进区纪委监委开展的“十百千”工程的反馈意见清单中,人民西路的问题被多次提及,这引起了省委第六巡视组和常州市委联动巡察组的关注。

了解情况后,省委第六巡视组和常州市委联动巡察组第一时间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系统摸底工作,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区、镇两级相关部门,督促推动人民西路提升工程。

从建议收集、跟踪推进、办理答复,省委第六巡视组和常州市委联动巡察组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全程跟进项目进程。牛塘镇人民西路改造主体顺利完工,立面出新已进入收尾工作,在此基础上,省委第六巡视组和常州市委联动巡察组推动建设、交警、城管等部门,科学规划出更多停车位,为居民幸福“加码”。目前,通过优化、维护停车位及配套措施,在人民西路区域设置了收费停车位404个,限时停车位138个,公共停车位2025个,道路非机动车位9467个。

今年9月,武进区纪委监委推出“十百千”工程,利用十场民情座谈会、百名干部下基层、千名群众共评议,让纪检监察干部“沉”的更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省委第六巡视组和常州市委联动巡察组的到来,更为“十百千”工程加足马力。截至目前,已召开民情座谈会5场,走访群众206人,完成评议问卷13935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97个。针对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武进区纪委监委进行了整理分类,按照权责范围反馈至各属地和部门,并督促各单位落实责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开展巡视巡察就是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打通聚焦民生关切、倾听百姓心声的‘最后一公里’,用好巡视巡察利剑,立竿见影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巡察就在身边、党的关怀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