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推进农村交通安全隐患道路“摘牌”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前方来车,减速慢行!”常州经开区朝阳路李家塘村路口,村民李玉兴正要骑电动车驶入朝阳路主干道,路口的“电子哨兵”向他发出了警示音。

李家塘村是庆丰村下属的自然村,位于朝阳路交通流量最密集的路段,临近横林地板城,常有货运车辆进出,交通事故高发。自今年10月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常州经开区开展巡察后,对农村道路安全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查阅台账梳理问题清单,了解到朝阳路路段隐患重重,交通设施陈旧、支路村道搭接不规范、无序平交路口多、道路未设中央隔离带及机非隔离护栏。2019年以来,沿线发生过17起亡人事故,朝阳路被市安委会列为挂牌督办整改重点道路。为此,市委第一巡察组会同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朝阳路路段整改方案并赴朝阳路重点路段和路口实地踏勘。

截至目前,朝阳路全线共新增信号灯6处,架设“电子哨兵”6台,设置警示桩36根,增补各类交通标牌55块、爆闪灯30个,全线各类交通标线补齐,排除隐患点25处。

市委第一巡察组践行“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巡察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