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以巡促改 扩大“众扶”服务覆盖面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随着1月11日“工会常伴 贴心送暖”活动启动,连日来,在市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市总工会推出多项具体措施,扩大覆盖面,持续加强职工帮扶服务。

市委第三巡察组自2022年11月15日进驻市总工会以来,聚焦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市总工会党组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力度和民生实事工作力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

市总工会党组认真制定落实工作措施,推动各级工会深入摸排调研,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特困行业和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职工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确保送温暖活动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如本次送温暖活动就惠及25000余名困难职工,为全市不少于10万名户外劳动者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有效帮助解决职工因病致贫、因意外致困等问题。

这仅仅是市总工会扩大帮扶服务覆盖面的一项具体举措。据了解,1月4日,市总工会党组印发2023年1号文件,明确了六项具体措施,分别是精准识别帮扶对象,进一步优化与民政等部门的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开展建档困难职工家庭的调查摸底;开展系列关爱行动,对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分类分档帮扶,做到精准施策;实施“关爱圆梦”工程,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帮扶力度;规范帮扶管理制度,修订出台《常州市困难职工帮扶办法》;开展汇聚暖冬温情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加大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方便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及时了解掌握困难帮扶相关政策。

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加大民生实事工作力度,每年常态化开展技能提升、四季关爱、健康保障、困难帮扶、文体惠工、权益维护、暖“新”行动、劳模服务等8项服务职工办实事项目,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