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拧紧闭环链条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调研走访发现,有两户烟花爆竹零售店经营行为存在不合规现象。”

“巡察发现有一户烟花爆竹零售店上轮检查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管理缺失。”

去年12月中旬,常州市钟楼区委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区委第一巡察组对钟楼区16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风险隐患抽查,重点对各烟花爆竹销售点安全条件是否达标、现场安全管理落实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巡察组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被巡察党委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指导,压实整改责任,传导整改压力。

安全生产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巡察组自本轮巡察进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以来,始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这条主线,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发力,分门别类记录巡察发现问题,聚焦“两节”前夕重点问题,及时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确保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营造全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