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认真落实“以市带县”要求 推动市县巡察质效提升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专职干部一行来到钟楼区,就“以市带县”工作与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去年4月份,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常州市落实“以市带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明确市委第六巡察组与钟楼区委巡察机构结对挂钩。文件下发后,市、区两级巡察组认真落实“以市带县”工作要求,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巡察工作中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去年对市、区两级司法局、统计局同时开展了联动巡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加强统筹聚合力。全市“以市带县”工作部署以来,市委第六巡察组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省、市有关文件,领会精神要求,并将其纳入每一轮巡察的重点工作内容。市委授权和任务分工后,主动对接钟楼区委巡察机构,会商巡察组工作安排,努力在具体工作安排上相衔接,深入开展上下联动。

加强联动提效力。市委第六巡察组去年第一轮是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开展联动巡察,第二、第三轮是对市司法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钟楼区委巡察机构也同步对区司法局和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巡察中被巡对象互相对应,市、县两级巡察组工作步骤互相通气,工作重点互相印证,实现了巡察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通过上下联动,发挥巡察工作系统高效的优势,提高了巡察质效。

加强指导添动力。在“以市带县”工作中,市委巡察对区委巡察负有指导督导职责。市委第六巡察组通过下沉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着重在“6个强化”上下功夫,及时对钟楼区在巡察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指点,特别是对如何精准发现财务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辅导,帮助区委巡察组干部提高巡察业务能力,激发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