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感受发展成果 增添信心动力——市委巡察机构第三党支部开展“贯彻二十大 投身新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打造“新能源之都”的决策部署,了解常州市重点新能源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近日,市委巡察机构第三党支部与市总工会党组联合开展“贯彻二十大 投身新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党支部书记芮卫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彭剑锋,市总工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俊岚,以及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总工会的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参观了园区产改指导站,了解到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坚持把产改工作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建立产改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产改指导站、编制产改工作方案、培育产改典型企业等方面入手,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推进产业园产改工作走深走实,涌现出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南方光纤等一批产改优秀企业。

在随后参观的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大家参观了企业展示区、党建阵地、工会阵地和生产车间,了解到蜂巢能源公司党委创新打造“蜂斗者”党工共建品牌,全面推行的“一个引领、两类服务、三大体系、四项功能”党建工作法,以及深化工会的“六个一”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主导作用,引领蜂巢能源高质量发展。

实地感受了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喜人态势,巡察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增添了信心、拓宽了思路、打开了视野,要围绕市委打造“新能源之都”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巡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