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建立“六项机制”保障联动巡察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部署和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市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对钟楼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和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联动巡察。为高质高效配合省委巡视,确保“联得紧”“动得好”,联动巡察组立足抓早、积极思考,及时建立六项工作机制,用刚性机制强力保障联动巡察有力有序推进。

一是建立每人工作日志机制。精心设计《联动巡察工作日志》模板,每位组员将当天工作情况、发现问题情况、巡察心得体会、本人工作计划等内容分类整理,形成个人工作日志,边巡察边总结边提升。二是建立每天情况汇总机制。两个专项组每天晚上召开组务会,每位组员汇报交流当天发现的问题、工作中遇到的需要协调的事宜等情况,专项组组长指导联络员进行梳理汇总,汇总后即报联动组组长,做到日结日清。三是建立每周调度分析机制。联动组每周五召开由专项组组长和联络员参加的碰头会,专项组汇报阶段性工作和后一周工作安排,并就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四是建立专人联络对接机制。不论是对省委巡视组,还是对被巡察单位,均实行“一个口子对外”,防止多头、重复联系,涉及一些重大事项或敏感事项,由专项组组长或联动组组长直接对接。五是建立任务落实跟进机制。第一时间传达省委巡视组要求,每项任务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情况实时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各项工作要求、相关交办任务落实到位。六是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一方面积极主动与省委巡视组做好互通共享;另一方面两个专项组之间保持密切沟通,做到信息及时共享、互通重点情况,形成联动巡察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