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温故监察文化 坚定铁军决心——市委巡察机构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监察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落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对监督工作的认识,市委巡察机构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我省首个以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监察文化馆。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大版块,感受了先秦以来中国历代丰富的监察文化的丰富内涵,了解了建党以来监察工作探索、实践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成就。一段段影像、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详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让每位党员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意志,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守好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的清醒和坚定。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巡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