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新课题解决新难题 “大监督”新体系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在江苏省国资委最新公布的2022年度全省国资系统“国企党建‘新’调研”优秀成果中,由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牵头开展的“构建‘大监督’体系的探索与思考”调研成果荣获三等奖。

国有企业作为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业务风险挑战和腐败问题高度关联,只有坚持标本兼治、消除隐患、化解风险,才能使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企业治理。产业投资集团纪委在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集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过程中,面对下属子企业产业门类多样化、经营风险分散化、管理水平差异化的特点,提出要构建“集团党委领导,纪委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业务流程协同联动”的监督工作机制,以强化现代企业法人治理体系、严格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三项制度改革为主抓手,发挥数字化业务管理平台的流程再造作用,建立起上下贯通、多维联动、数智高效的“大监督”工作体系,有效保证了集团公司健康稳健的发展。

调研报告围绕构建“大监督”体系的定义和意义、提出构建“大监督”体系的背景、初步探索、存在问题及进一步思考和路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下一阶段,产投集团纪委将继续以“大监督”体系中如何发挥纪委的“再监督”职能和统筹协调作用为工作重点,在日常监督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产投集团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达成。(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