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投资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2023年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投资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围绕“对标一流提升质效”、服务“532”发展战略,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俊清主持会议。

2023年,投资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着重从以下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保障投资集团健康高质量发展:一是明确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上受集团党委领导、业务上受市纪委监委指导,须统筹国企改革发展与规范完善间关系,努力取得最大公约数、划出最大同心圆。二是拓展嵌入式监督方法路径。纪检监察干部不应仅限于当好“救火队员”、动好“外科手术”,还应立足当好“保健医生”“养生专家”,通过察言观色、望闻问切、嵌入式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红红脸、出出汗”等方式提升免疫力,防止病毒入侵、优化政治生态。三是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通过谋划三年规划、及时教育提醒、列出负面清单、完善廉政档案、排查廉政风险、查处典型案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彰显典型案件查处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会上,纪委(监察专员办)成员还提出相关细化举措:一是对标一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将日常监督工作抓细抓实;二是排列计划表,深入基层开展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安全生产、监察对象等的调研督查;三是常抓不懈,在完善纪检监察网络基础上,通过跟班学习、业务培训、定期交流等多种方式,提升基层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