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纪检干部集体约谈 坚决种好“责任田”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1月10日,常州地铁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建军对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

范建军指出,纪检干部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积极探索监督新路径,形成常态监督大合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结合近期工作,范建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更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越是年节假期,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二要增强行动自觉。要以公司以往典型案例为警示,以严格落实“八不准”为抓手,自觉保持与服务单位的“亲”“清”关系,切实做到慎权、慎独、慎微、慎友、慎言、慎行。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纪检干部要以身作则,要守规在前、挺纪在前,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严守“自律关”、“人情关”、“家风关”。四要加强监督检查。要紧扣纠治重点,确保纠治“四风”全覆盖、无盲区,节日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对于顶风违纪、变相违纪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刘希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