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广播电视台:“廉政提醒”重落实 “廉洁广电”展新篇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广播电视台纪委广泛开展节前廉政提醒,积极营造清廉、清正、清新的良好氛围,为“廉政广电建设年”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委与纪委贯通协同履责的工作格局。在全台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台长黄江要求各部门加强员工队伍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工作部署,节后将召开全台全面从严治党大会,进一步实施责任分解,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廉洁风险管控。

二是通过楼宇电视、楼道海报和内网平台,加强廉政教育。《每周廉讯》加大刊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和反腐倡廉工作信息篇幅,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三是发文要求台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年前向台纪委提交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包括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加强教育和监督情况、存在问题与下步打算等。述责述廉报告和评议结果将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常州广播电视台纪委发挥广电特长,多渠道推进“廉连看”,引导“声身正”,有力强化了“清风广电”纪检品牌建设。从2023年起,原有“清风广电”品牌将实施提档升级,连续三年开展“廉洁广电建设年”、“廉洁广电提升年”、“廉洁广电深化年”活动。台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为广电转型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