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产投集团:打造特约监督员队伍,让基层监督更加“耳聪目明”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产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为进一步助推集团“大监督”体系建设,做实基层群众监督,织密监督网络,搭建监督平台,经集团党委同意,于春节前在直属单位中聘任了首批13位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

集团纪委制定了《产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明确了特约监督员聘任的条件、职责和工作方式、权利和义务,要求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领域优势,利用岗位优势,切实发挥好监督、帮手、调查、宣传和表率作用。

充分调动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边到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具体负责特约监督员的联络、组织和管理工作,合理安排监督员学习纪检监察有关理论和业务知识及工作规程,引导他们规范开展监督工作。根据履职情况,优先推荐年度绩效考核评优评先及后备干部培养选拔。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沈剑锋)